國中的時候就聽過有高中交換學生的專案,不過當時因為一些原因,沒有機會參加。

直到到了高三,面臨大考的壓力,想出國讀書的念頭越來越強大,每天都在問自己

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讀書、開始會抱怨學校、抱怨老師之類的⋯⋯

我開始問自己說,如果我真的考上了大學,然後呢?

就像大家說的一樣,任你玩四年嗎?

那我現在這麼努力又是為了什麼?

然後我就毅然決然的跟家人說,我想在上大學前給自己一年Gap Year。

 

我的動機很簡單,我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,去看看不同國家的文化、民族。

並且給自己時間,去探索跟沈澱,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和真正的自我。

在我們的教育下,我們大多學會了服從、遵守規矩,課堂上我們不太會去分享自已的看法,

我們就這樣照著社會的模式,高三的時候認真讀書、考上了大學、大學讀完要不是找工作

就是繼續往上讀。我並非成績差、不想讀書,我只想給自己時間。

我想去認識自己,認識我真正喜歡的是什麼,去找到一個對生活的熱情,

而這份熱情是能夠一直一直延續的,能夠讓我在大學不再迷惘,不知道自己的去向。

很幸運的,我媽毫不猶豫,點頭答應。

 

在選擇國家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加拿大就吸引了我。

選擇加拿大後,我的代辦問我,想要英語區還是法語區?

一開始我說我要英語區,後來我想了又想,

如果我去這一年就是要去探索的,那再加上一個新的語言,

聽起來好像不錯⋯⋯

很勇敢的決定換到法語區。

把所有文件跟照片交出去之後,就等著寄宿家庭的通知。

 

在我畢業典禮當天早上,我接到我媽的電話,我媽比我還興奮的說,

快點,你的寄宿家庭確定了,快看手機!

結果畢業典禮那一天,我真的是超級興奮的,就像收到畢業禮物一樣。

那之後,我跟轟媽(英文Host Mom,簡稱“轟媽”)一直保持聯絡,

她說她想在我到他們家之前,我們就可以先有一些認識,我也能問她任何問題。

比如說冬天的大衣是不是到那裡買、電話卡、銀行開戶之類的問題。

她非常親切,我們除了討論一些我到加拿大會遇到的問題,也開始聊一些生活中的瑣事。

還特別關心,問我的家人會不會不放心,一再的告訴我的家人說他會照顧好我,要他們放心。

就這樣,在出國前幾週,在很忙地準備行李和朋友家人吃一餐又一餐的送行之後,

我背著背包,拖著兩個大行李,我踏上了這趟旅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êveus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